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

2018年建豪盃月曆比賽及聯成電腦商業應用設計

前陣子回去聯成電腦士林分校看最近有什麼課程能上的時候,那邊的輔導老師就告知我說士林分校月曆比賽,主題是2019年,要有寵物、水果或植物,這其中之一的作品,問我有沒有意願參加,可以邊做其他作品集邊做月曆,當時我也沒太多的想法,輔導老師開玩笑地說:看你一臉鬼點子多的臉就知道你一定行的啦!!我很有信心的答應了。返家的過程,腦海也沒太多的顧慮,心裡想要把這三元素都畫出來,可是我萬萬沒想到12個月加封面封底總共有26張,我每張的風格都不一樣,有些用畫的有些是為了能更快速,找圖片用Adobe IllustratorPhotoshop修改,過程中我還很認真地花時間去做每個材料,結果這個不行砍掉重做,那個看起來很怪換個方法,做到後面一度覺得,搞個設計有那麼難嗎?最後才知道原來創作不是光想就可以的!
當時腦中不斷的出現很多想法,也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暫且放棄,我上網查去年的比賽作品和聽Raphael老師的意見後決定全部都用Illustrator做出來就是用簡單的色塊。
在做的時候我還是習慣性的每個風格都不同,經過好幾次的修改,終於把12張月曆做出來了!

雖然不是做得很好看,個人覺得點子不錯,以下幾張是我過程中做出來的作品,見笑了...



















各位看完可能覺得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,完全看不懂?
其實我想表達的就是用色塊和幾何圖形,數字跟動物(豬)的結合
我拿了幾張我覺得比較能表達在做什麼的圖,其中1月豬在追蝴蝶,另一隻豬躲在樹字1的旁邊偷看,想必6和12就不用我多說了吧?6是腳騎車,12月的數字我把1拿來當釣竿2就是魚,沒錯,牠就是魚。
然後每個月的季節和節慶我都會放一張小圖,雖然做的不是很精緻就是了~(笑)
但自己經過這次比賽經驗,自己也對設計越來越有興趣!


士林分校粉絲團

聯成電腦官網

聯成電腦FB

聯成電腦學員作品

聯成電腦網路評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